晨寅

在繁闹的都市里和你穿越时空相遇

“你是否会耗费千年去寻找唯一为你注定的人?当你遇到了他,你会放手吗,还是会紧紧地把他拥在怀里,绝不松手。”

日光肆意地洒在城市,我只躲在阴暗的一角,待余晖散尽,便重新披上战袍。日复一日,昼伏夜出,我是夜晚,亦是永生。

《我们是夜晚》由丹尼尔·甘塞尔指导,围绕18岁的叛逆少女丽娜展开,讲诉了吸血鬼的故事。她们不用担心时间,也拥有享之不尽的金钱、鲜血。不过物质生活极大富足的她们自有自己的遗憾,无法停留,无法给予或是收获陪伴。

只因害怕孤独,我选择永生,却不巧错过了深爱的你。

天真率性的诺拉如此,一夜缠绵后怀抱的情人死在血泊之中,她有多难过;高傲典雅的夏洛特如此,当病床上满脸皱纹的女人微弱地轻声呼唤“妈妈”,她有多心酸;沉稳典雅的露易丝亦如此,她寻觅百年,可那双美丽的眸子却只装载别人的星空,她是多绝望。

影片开场有两处极其华美的镜头。在飞往巴黎的航班上导演采用了长镜头,尸横遍野。三位吸血鬼自此亮相,她们的生活概况、性格便一目了然。

第二个镜头由远及近推向女主,把叛逆少女的“酷”、“痞”展现到了极致。

身着灰色帽衫的丽娜蜷缩在潮湿的街边,面带雀斑,嘴唇干裂,像一只刚刚孵化的恐龙,吐出一口白烟,再给这个肮脏的城市一个犀利的白眼。

与警探的追逐更是把这个机灵叛逆的少女塑造的圆满,也为情感主线和故事情节埋好伏笔。追到桥边,彼此心知肚明两人互探底细,温暖的日光下落河畔,这也是片中唯一不刺眼的太阳吧。

“寂静在喧嚣里低头不语,沉默在黑夜里与目光结交,于是,我们看错了世界,却说世界欺骗了我们。”

评论
热度(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晨寅 | Powered by LOFTER